一季度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3-04-07 08:33:00     阅读:

一季度,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足球比分网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业安全监管、应急保障等工作,行业总体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一是落实落细安全责任。及时组织召开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制定下发足球比分网做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层层签订2023年度安全应急工作目标责任书,明晰目标任务,压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举措落实落细。

二是常态开展隐患排查。持续加强“人车路桥企”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安全监管,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一季度,累计排查发现安全风险隐患17处,完成整改17处,隐患整改率100%。

三是开展包保安全督查。制定印发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方案,成立由党组班子成员带队的6个督导组,赴各县(市、区)开展安全生产包保督导检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加强安全应急保障。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和会商研判,提前预置应急物资,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视情启动应急响应,成功应对2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IV级应急响应,确保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