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局三措并举积极应对防范寒潮雨雪冰冻天气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4-02-20 03:18:00     阅读:

许昌市交通运输局根据本轮寒潮雨雪冰冻天气对春运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采取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做好交通运输应对防范准备。

一是积极主动加强协调联动。与气象、应急等部门主动沟通协调,利用货运、客运、公交、出租汽车企业微信群、企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提醒企业和行业从业人员提前做好各类应急防范,确保营运车辆、客运场站等安全运营。

二是提前做好除雪防范准备。安排公路管理、道路运输、港航海事、交通执法等局属单位提前制定公路水路除雪保通方案,对全市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重要农村公路易积雪路段等重点部位加大路巡频次,提前储备融雪剂、铲雪车等物料机械,根据天气变化,随时做好道路除雪保通工作,全力保通保畅。

三是加强运营车辆安全管理。督促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等运输企业加强运营车辆安全监管,严格车辆安全例检,确保参运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同时,加强客运接驳,科学调配运力,及时为市民及游客出行提供安全、便捷、温馨的出行服务。